琉璃玹翼

因为我平常惯用繁体字,文章都靠电脑繁转简,标点符号和一些用词得使用习惯或许也有些不同,有什么错误或是疏漏都可以跟我说喔😘
尽量维持周更,目前的创作以恋与制作人为主,谢谢来访的朋友~

《恋语》拾 · 言定终身


早晨的阳光洒进房内,悠然嘤咛了一声,往李泽言怀里躲去。



“唔嗯……”悠然的手勾上李泽言的脖子:“嗯嗯……眼睛张不开……抱……”



“还困就多睡一下。”李泽言揉了揉悠然的头发,将她搂进怀里;她寻了一个舒适的好位置,又沉沉的睡下了。



今天是悠然的生日。



李泽言抱着怀里的小人儿,心中大石总算放下。这两天经历了一场莫名其妙的折磨,现在总算暂时回复平静,就是等她醒来之后,再好好跟她问问为什么突然提分手,又,得把那个东西交给她。







***





悠然是在一阵食物的香气中醒过来的,悠悠转醒之际,腰腿酸痛得不像话。



“该死的坏男人。”说这话的时候,她眉眼、嘴角都是带笑的。 

原本以为这是最后一次了,最后一次拥抱他,最后一次被他拥抱。



昨晚李泽言说:“然然,妳知道吗?李泽言到现在,都还是只爱妳一个人”的时候,悠然的心脏漏了一拍。他平时很少说爱这个字,也只有在动情的时候才会叫她然然。要不,大多数时候他都是叫悠然笨蛋的,因为他说,那两个字,是确认。



她往饭厅走去,看见李泽言在阳光下做菜的背影,突然觉得自己似乎是闹了一场年度大戏,而且是只有自己的独脚戏。



果然还是不能小看李泽言,连装醉都被发现。



“醒了?坐,我有话要说。”



悠然突然觉得头皮发麻。



“好吧,妳看看是要先跟我说昨晚的事情,还是前天的事。”李泽言将一杯奶茶推向她:“刚煮好的。”



她努努嘴:“我找不到你好多天了,每次打电话都是魏谦接的,说你在忙。一天两天我可以理解,可是我已经快两个星期没有找到你了。”说到这里,突然一阵鼻酸,她伸手抹了抹眼泪:“我去找你好几次,就坐在楼下的咖啡厅,看到你下楼,却是送另一个女人离开……我……”悠然哽咽,说到这儿就说不下去了。



“我知道,我有看到妳;为什么不直接搭我的电梯上来?”



“说什么傻话啊,怕你在忙啊。”



“妳的事,都不打扰我。”



“你少来,如果真得是这样,都看到我了,为什么不来找我?为什么都是魏谦接电话?”为什么要送那个女人上车……这句话太酸了,她不好意思说出口。



李泽言摸了摸胸口的口袋,拿出那个绒布盒。



“这几天都是为了这个,为了要赶在妳生日之前做完,即使是我,也得要精算时间才行。”李泽言轻笑:“打开看看。”



酒红色的绒布盒用一条粉色的缎带绑着,打开以后里头有一枚戒指躺在黑色的绒布枕上。戒指是铂金的材质,上头有一朵立体的铂金玫瑰,中间还镶了一颗小钻;戒环是两人名字的缩写组成,虽然不能说非常精致,但是心意无价,看得出来是纯手工制作,戒指的内侧还刻上了两人交往的纪念日,和今天。



“嫁给我好吗?”见悠然愣住没有反应,李泽言有些紧张:“如果妳觉得太早或太快,想要缓缓也没有关系,对妳,我永远都有耐性……”李泽言想伸手收回那个小绒布盒,悠然抢先一步收到背后。



“话说出来就不能反悔了。”



“我没有要反悔。”李泽言伸出手:“给我,帮妳戴上。”



“你怎么这么厉害,连这种东西都做得出来?”



“学如何做这个东西,加上这东西有点复杂,多花了一点时间。对不起,让妳胡思乱想了,李太太。”听到李泽言喊自己李太太,悠然的脸瞬间涨红,看着这一幕,李泽言嘴角上扬:“有人说铂金又叫爱情金属,纯净无暇、永恒不变,就跟我对妳的感情一样。我要余生,都有妳在。”



“泽言……对不起。”



“不要道歉,是我想给你惊喜,反而让妳伤心了。”

 “是我太冲动了,我收到罗嘉传给我的照片,想去找你问个清楚,结果看到她在你办公室,穿着短裙坐在你的办公桌上……”唉,眼眶又热热的,想起那天的画面,悠然的眼泪又要夺眶而出了。



“怎么?想到办公室里香艳刺激的画面?”李泽言颇富兴味的看着她的脸青一阵紫一阵红一阵的,忍不住笑出了声音。 



“你还笑……”



“放心,办公室里香艳刺激的画面,女主角到目前为止都只有妳一个,将来也只会有妳。”李泽言宠溺的用手指滑过悠然的鼻梁,只见她脸红得不像话,八成是回忆起什么事情,心里跑起火车来了。



“唉唷!那个……那个照片跟报导,你打算怎么解决?”悠然害羞了起来,赶紧转了个话题。



“妳希望我怎么解决?”



“公开吧,李先生。”



“夫人难得冰雪聪明了一回?”



“我人生做得最聪明的一件事情,其实是爱上你好吗?”



“我等妳这句『公开吧』,已经等了好久。”泽言轻笑,握着悠然的手,轻轻的磨蹭着她手上的戒指。



“你又怎么知道我在说什么照片了?人家都来示威了,我真是正宫地位不保。”就是非得要酸这么一句,才能解气似的,明明早就不气了。



“妳啊,逞口舌之快最会。看清楚妳手上这个是什么,李太太只能是妳,也只会是妳。”李泽言举高她的手和视线平行,阳光洒在两人交握的手上。



欸,真美,中间镶的那颗小钻,耀眼夺目的很。



“相片的源头我解决了,明天这个桃色新闻也会如期上档。要让他们垮台,就要一次斩草除根;李太太的工作职掌,只有相信我。”



“好吧,下不为例。”



“学我说话倒是学得挺快?”



“彼此彼此。”



“那现在要来说说前天晚上是怎么回事?”



“没什么事情,就跟我闺蜜去喝酒罢了……”



“喝到像昨天晚上那样?”李泽言想起悠然昨天那个主动的模样,应该要生气的,但是却心猿意马了起来。



“也……没那么夸张,后来不就是我闺蜜跟她先生送我回家了吗?隔天我还能去上班呢,所以表示没事啊!”



“那昨天晚上呢?是谁教妳这些勾引男人的招数?如果我没有出现,你就用在随便一个谁身上了?还有白起怎么来了?妳说看看?”



“喔呵呵……怎么闻到一股陈年老醋的气味?好酸喔……”悠然乐呵呵的调侃李泽言,一副不知天高地厚的模样。



“嗯?”李泽言逼近了一步。



“好……我说。”识时务者为俊杰,悠然向来不把自己推上风尖浪口:“学长要跟学姐结婚了,你知道的嘛……白夫人我学姐跟白警官也算是旧识了,当然跟我也是……所以我跟白警官还能有什么关系呢?至于他跟你说什么,你可不能算在我头上,他不在我管辖范围内,我管不着;你看看,李先生都拿戒指套住我了,我只能是李太太了嘛……”悠然伸出手晃了晃,一脸谄媚讨好样。



“那谁在妳管辖范围内?”



“我在你管辖范围内。”



“算妳识相。”



“昨天晚上看到你出现的当下我就醒了,我从来没想过控制不住自己是怎么回事,学长给你的那一拳很痛吧……我看了心疼,也是因为我才会发生这件事,就想着这一拳应该让我挨才是;被你带回家以后,想说如果那个报导是真的,那以后这么美味的男人我就吃不到了,干脆直接……”悠然越讲越小声,头越来越低……越来越红……



李泽言忍不住笑了起来。



“笨蛋,以后不准这么冲动,即使天塌下来,也是我帮你扛。”李泽言正色看向悠然:“但是,好吃的东西怎么可以拱手让人?像我,就绝对不会把妳让给任何人……”语毕,李泽言吻上她,先是轻轻的,然后慢慢加深了这个吻,直到怀里的小家伙推开他大口喘气。



“妳啊……要什么时候才能学会换气?”李泽言宠溺的将悠然搂在怀里。



原来失而复得,就是这么回事啊。







***







“小醉猫,我还有一件事要问妳,是谁教妳的,为什么妳昨天晚上这么厉害?”



“呃……呃… …呃……我……我闺蜜教的。”



“哦?”看来得帮他们夫妇准备点什么大礼。



“她说许墨好厉害的,天天拉着她研究这研究那的……”



“夫人在我面前说别的男人厉害,想必是在抱怨我的表现?其实为夫我应该也不差,就是可能做不了什么研究,但是让妳做点月度报告还是可以的。”





“欸不是……你能不能好好说话,我们沟通一下,这事情不是这样的……”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