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璃玹翼

因为我平常惯用繁体字,文章都靠电脑繁转简,标点符号和一些用词得使用习惯或许也有些不同,有什么错误或是疏漏都可以跟我说喔😘
尽量维持周更,目前的创作以恋与制作人为主,谢谢来访的朋友~

《恋语》拾贰 · 摊牌


罗嘉的经纪人站在华锐大门口,深深的叹了一口气。


到底为什么事情会变成这样无法收拾?是不是自己太放任罗嘉的任性了?但是再说这些也都于事无补。


昨晚华锐的鸿门宴过后,罗嘉趁着媒体还没有报导她与李泽言合作关系破裂之前,迅速地开了记者会宣布自己将要出国深造一阵子,暂时息影,又让演艺圈炸出了一个大头条。


先是早上爆出李泽言和罗嘉恋爱的独家报导,消息都还没过夜就不攻自破:李泽言宣布结婚,新娘不是罗嘉。宴会上华锐和周棋洛同时宣布不再与罗嘉合作,然后罗嘉宣布息影。


到底,今天还要面对什么事情呢?


“到了怎么不进来?杵在这做什么?”魏谦冷冰冰的声音从背后响起,罗嘉的经纪人打了一个冷颤。


“没什么,刚到,走吧。”


跟着魏谦走进李泽言的办公室,就看到李泽言的冷冰冰的表情,罗嘉的经纪人紧张得手心直冒汗。


“是我主动提出的解约,该给你的一毛不会少;但是现在,要麻烦你解释一些事情,好厘清责任。”李泽言不愧是李泽言,毫不拖泥带水:“魏谦。”


魏谦丢出一叠文件给罗嘉的经纪人,办公室陷入一阵死寂。


“……”


“你有什么要解释的吗?”


“李总,我......我们不是有意的。”


“嗯?不是有意为之?那是无心之过?”李泽言皮笑肉不笑:“华锐不是冤大头,李泽言不是没有脾气,你们这么做是想得到什么结果?”


“李总,是我没有管理好旗下艺人,你不要怪嘉嘉,她还年轻,只是一时糊涂,”


“一时糊涂?这一时的期间长的很啊。”


“李总,您说什么呢?我听不懂......”


李泽言有些不耐烦,一语不发,眉头紧蹙。


“这么拙劣的手段,你们也敢做?我能了解在这个圈子里,炒点绯闻博曝光率,并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我想是我们疏忽了,只记得提醒你们不要想跟周棋洛炒新闻,没想到你们胆子这么大,直接往李总身上蹭?”魏谦咬牙切齿地质问罗嘉的经纪人,想起自己差点被顾梦和悦悦灭了、还有安娜姐那通电话,再想起李泽言失魂落魄的样子......实在是什么笑脸都给不出来。


“是你决定这么做的,还是她?”


“是我。”


“想清楚再回答。”


“是我,都是我。嘉嘉是无辜的,李总,您有什么不满尽管冲着我来,要开除我或是帮嘉嘉换经纪人也可以,不要迁怒嘉嘉,都是我的错。”


“你倒是护主心切。”


“不是的,李总,是我,都是我,嘉嘉还有大好前程,拜托您不要封杀她,一切都是误会。”


“你是她的员工,我没有权力决定你的去留。”


“嘉嘉还年轻,她没有这么多想法,是我的决定,是我为了让她的曝光率更高,才会出此下策。”


“所以找人调查我、调查我太太,还有招惹我太太,都是你的决定?”


“啊?”


“你旗下的艺人不只一次的对我太太暗示,我与他有暧昧,这事,你不知道?”


“……”


“你旗下的艺人找人调查我的过去,调查我的私生活,你真的以为我都不知道?”


“……”


“怎么?不是你的决定吗?现在又都不知道了?”


“你旗下的艺人三番两次的跟我太太示威,当初我们没有公开,我太太也不曾找我诉苦。若不是我的助理撞见过好几次,想必我还是被蒙在鼓里?”


“……李总,很抱歉,这些事情......我真的不知道。”


“我是不是给过你机会?也让魏谦去提醒你们谨言慎行?”


“……”


“好了,就这样,你走吧。我已经核了和你们终止合约的签呈,中午过后,钱就会入帐,我们的合作到此结束。”


“李总,您不要怪罪嘉嘉,她还年轻......”


“这边请。”魏谦没有要让他继续纠缠李泽言的意思,身一侧,将罗嘉的经纪人请出办公室,李泽言深锁的眉头才终于稍微放松了下来。



当天晚上,罗嘉和经纪人吃了一顿沉重的晚餐,而后,驱车前往机场。


“嘉嘉,真的要走吗?”


“工作室暂时就交给你管理了,我都名声扫地了,我还留在这里干嘛?这么长时间的一厢情愿,我也是服了我自己。”


“妳还年轻,有得是机会。”


“机会?什么机会?再有机会,能比现在好吗?”


“妳不是说李泽言在找他的救命恩人吗?或许他对那个小制作人只是一时兴起,事情总会有转机,将来妳还是有机会的。到那时候还怕没有复出的机会吗?妳可是罗嘉啊!”


“有什么机会?我今天下午已经跟他谈过了,对他来说,我跟他只是商业合作关系,再无其他。那个女的就是他的救命恩人,我根本一点筹码都没有,从头到尾我就是一个笑话!”罗嘉垂下眼,眼泪又滚滚而出。


“妳老实跟我说,妳到底还做了什么没让我知道?早上李泽言质问我关于妳调查他,还有他太太的事,又是怎么回事?”


“是,我找人调查他,我就只是想知道他喜欢什么,还有他想要什么样的女人,我没有恶意,但是这些事情在他眼里都成了恶意。我什么都没得到,只知道他在找他的救命恩人,就这样。现在想想,搞不好这些消息都是他放给我知道的,不然为什么我对其他的讯息一无所获?”


“妳......为什么要这么冲动?”


“我爱他啊,你知道我爱他吗?我爱他这么久,不能想要点回报吗?”罗嘉情绪有点激动,但突然话锋一转:“还有一件事,你不觉得奇怪吗?为什么那个摄影师不见了。”


经纪人背脊一凉,想起早上魏谦给他看的那份资料,有他们收买那个摄影师的证据,还有罗嘉和他通讯的记录。他不知道魏谦是怎么拿到这些资料的,也不知道华锐到底有没有跟那个摄影师接触过,但是罪证确凿,他在李泽言面前不敢否认,现在更不想去调查,免得惹祸上身。


“嘉嘉,听我说,不要再去追查这件事,对妳对我都没有好处。”


“哼,看样子李泽言是知道了,不然你也不用这么紧张。”


“是我的错。一开始我以为如果妳真的顺利和李泽言在一起,妳就能获得更多的资源,所以很多事情,我都放任妳的任性。是我不好,带妳进这个圈子,却没有好好保护妳。”


“没什么好说的,就这样吧!保重。”罗嘉神色黯淡,压低了帽檐离去。


当年那个单纯的女孩去哪了呢?


看着罗嘉离去的背影,时间彷佛回到初遇那时,是公司里的同事带他来经纪公司的。原本他对这个小女生一点兴趣都没有,大学校园里巧遇的漂亮女生,一年里他不知道要看几个,看的都腻了。但在看到她的本人以后,他改变了想法。


她那亮眼的笑容,还有甜美的歌声,都让他惊艳,因此他毫不犹豫的把罗嘉带在自己身边培养,一路走到现在的地位。


怎么能叫他不惋惜呢?


“她会红!”这是当时的第一个念头。


经过一连串的训练,她在出道后短短一年成为代言女王,受邀拍了几部偶像剧,隔年就得了最佳女配角奖;再过不到一年,她受邀主演了当红编导的连续剧,又和周棋洛合作,成了大型综艺的固定班底。演而优则歌,出了几张唱片,每次发售总能霸占榜上冠军好几周,这样迷人的罗嘉,最终得到华锐的投资和力捧,叱咤演艺圈。


他的眼光没有错,但他却没有在发现罗嘉对李泽言有情的时候,适时的帮她踩煞车。明知这么多年来,李泽言的态度很明确,除了工作从没有谈过其他私事,还是放任罗嘉去追求李泽言。


或许,亲手推罗嘉下悬崖的人,就是自己,同时,他也跟着坠入了万丈深渊。





















评论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