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璃玹翼

因为我平常惯用繁体字,文章都靠电脑繁转简,标点符号和一些用词得使用习惯或许也有些不同,有什么错误或是疏漏都可以跟我说喔😘
尽量维持周更,目前的创作以恋与制作人为主,谢谢来访的朋友~

《恋语》拾壹 · 家宴



一早出刊的周刊如期刊出了李泽言和罗嘉的绯闻,一时之间,成了恋语市最爆炸的讯息。刊出独家报导的周刊,只是本不入流的八卦杂志,此刻却成为最炙手可热的刊物,一册难求。各大媒体纷纷前往华锐,想要探点什么消息,但是李总今天没有上班,魏谦委婉表示,总裁今日有家宴,请各大媒体先静待消息;问到绯闻,魏谦则是说明华锐不对此事表达任何意见,并且再次强调,一切都会在晚上家宴见分晓。


另外一边,则是有小道消息:晚上华锐的家宴,是李泽言为了要宣布订婚的而举办的。


这消息一传出,连罗嘉都失去思考能力了。


订婚?!


罗嘉兴冲冲的准备起晚上李泽言家宴的装扮,面对媒体的采访更是喜不自胜的表示,她当然是绝对会出席的,请大家晚上务必赏光。


掌控着这一切情资的魏谦,不禁冷笑了起来。


就凭妳?也想成为华锐的女主人?荒谬!


***


魏谦的手机简直是要被顾梦跟悦悦的来电给炸了。


毕竟在这个联络不上悠然也联络不上李泽言的时候,也只能拿魏谦来开刀了。


“姑奶奶们,我发誓李总真的没有对不起妳们老板,李总说让妳们好好打扮,帐都算他的,今晚这场家宴其实是有目的的,拜托妳们放我去处理晚上的大事。”老板娘身边的人得罪不起,魏谦还是很了解这个道理的。


“魏谦,要是晚上有什么不该发生的事,我们一定当场拆了你!”悦悦在一旁给魏谦求情,看在她的面子上,顾梦决定先放过魏谦,但是该撂的狠话还是要撂的;挂断电话,她就拉着悦悦出门去了。


魏谦觉得太阳穴发胀,这都是些什么事啊?!


稍微整理了一下服装仪容,换上一张凛冽的脸,魏谦前往那家杂志社。


“亲爱的江大总监,谢谢您们送了华锐一份大礼。想必您们这个破周刊,已经很久没有卖过这么惊人的销量了吧?今晚请务必赏光李总的家宴,有更精彩的讯息等着您们大驾光临。”魏谦的话听起来一点温度都没有,江总监打了一个冷颤,但是又读不出魏谦真正的语意,只能默默地收下邀请函。


“笑一个嘛,不是靠这个独家报导赚了挺多钱的吗?是该开心。”魏谦的脸上又换上了那人畜无害的笑容,却教人不寒而栗。


江总监沉默不语,魏谦又说了:“原本李总没有打算这么早公开的,贵社也算是一个推手,为了答谢您们,晚上务必要赏光啊。”


***


场景来到恋语市最隐密的宴会厅,这里有着恋语市最好的菜肴与场地,华锐要的宴会规格,肯定是最顶级的。


这里有多隐密?走进宴会厅,所有手机的讯号都是被屏蔽的,也没有网路,不会有消息提早走漏的危险,在这个网路直播盛行的年代,不失为一个避免泄密的方式。


说是家宴,其实也只是个幌子。魏谦给一些相关的合作伙伴,还有媒体放了邀请,对外放出的消息,是唯一受邀的艺人只有罗嘉和她的经纪人,再加上魏谦刻意放出“李泽言宣布婚事”的消息,误导了所有人,他脸上漾着笑,转过身则是面无表情的,等着看接下来的好戏。


魏谦给罗嘉和她的经纪人,以华锐的名义派车接送。这怎么不让罗嘉更加笃定自己胜券在握?罗嘉艳光四射的抵达现场,热情地接受访问和拍照,俨然自己就是华锐女主人。


但是,为什么心里还是有种不踏实的感觉?


经纪人忧心忡忡地看着罗嘉,但是此刻已经被喜悦冲昏头的罗嘉,却浑然无所觉,自己正一步步地走进魏谦设下的陷阱。


“嘉嘉......”经纪人小心翼翼地喊了声。


“好了,你够了没?你今天一整天都这样子,有完没完?早上新闻就出了,整天华锐都没有否认这件事情,甚至还主动邀请媒体来拍,你还在担心什么?”


“嘉嘉,我就觉得这事情没这么单纯。”


“你,提醒我,在我跟李泽言结婚以后,第一件事情就是开除你。”


此时,李泽言出现了,宴会厅的大门也关上了。


见到李泽言的罗嘉自然雀跃无比,但是李泽言连一个正眼也没有给她。


“各位,首先欢迎你们来到华锐的晚宴,今天首先要先跟各位说明的是,关于今天早上的新闻。”李泽言刻意的让自己无名指上的戒指露了出来:“我确实是有了重要的人,想要共度一辈子的人,过去我们认为这是私事没有必要声张,现在看来,是有跟公众报告一下的必要了。”


众人看到李泽言无名指上的戒指,开始窃窃私语,顾梦和悦悦紧张的牵住了彼此。


“另外,要跟各位告知一件事情,我们和恋语卫视的合作暂缓,因为他们属意的女主角,目前我们认为并不太适合出现在这个合作案里,但是,和周棋洛的合作关系还是在的,也在这里征求,如果有合适的女艺人,也请推荐给我们。”


魏谦站在罗嘉的斜后方,享受着罗嘉每一个表情,他等着看,平常指高气昂的罗嘉、总是仗势欺人的罗嘉,他要好好的看着罗嘉挣扎然后灭顶的模样。


“最后,我要介绍我的妻子。”李泽言笑的温柔,罗嘉自信的迈步往台前走去,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她身上。


周棋洛此时牵着悠然从后台走出来,将她戴着戒指的那只手交给李泽言。


“过去,我的伴侣因为不希望别人认为她是依靠李泽言生存,所以坚持不公开身份,没想到却让有心人以为有机可乘,还因此伤了她的心。于是我在她生日的那天给了他妻子的身份,从现在起,如果有任何人伤害了华锐总裁夫人,华锐绝不宽贷。”


罗嘉的笑容僵在脸上,双腿就像是石柱一般定住。


“最重要的是,往后所有的企划案,只要有罗嘉小姐的参与,华锐一概不加入;倘若已经签约的,请您们与我助理魏谦联系,华锐愿意解约,并且加倍奉上违约金;那么如果选择跟华瑞继续合作的,我们愿意负担您们跟罗小姐解约全额的赔偿金。”李泽言冷冷地盯着罗嘉,看似说给在场所有人听的话,其实都是说给罗嘉一个人听的。


谦看着这一切,再回头看看顾梦跟悦悦,庆幸自己捡回一条小命,可喜可贺。


她回头望着李泽言和悠然,他牵着悠然的手,那个温柔又溺爱的笑脸,她从来没有看过。


“我们走着瞧!”


罗嘉踉跄着离开宴会厅,临走前只听到魏谦和自己的经纪人说:“明天早上九点,准时到华锐来,有些事情,要厘清责任才行。”

评论(1)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