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璃玹翼

因为我平常惯用繁体字,文章都靠电脑繁转简,标点符号和一些用词得使用习惯或许也有些不同,有什么错误或是疏漏都可以跟我说喔😘
尽量维持周更,目前的创作以恋与制作人为主,谢谢来访的朋友~

《情歌》李泽言x妳


今天也是一篇搭配音乐的故事喔。

陈绮贞《和你在一起》

陈绮贞《情歌》

陈绮贞《我喜欢上你时的内心活动》



请搭配以上三首歌一起阅读☺️



*



李泽言第一次看见妳的时候,那一眼电光火石的瞬间,到现在他都还没有平复心情。



妳就像是个音乐盒上的小天使,穿着一袭白衣白裙,背个火红色的吉他,坐在台上轻巧的唱着歌。



那清脆的歌声,只要眼睛一闭起来,彷佛就在耳边萦绕似的。



平常妳是不会到这么高级的具乐部表演的,这种地方也大多是些古典乐手打打工的地方,妳总是自嘲,这种上流社会,轮不到妳这种难登大雅之堂的小歌女来;谁知道,小时候音乐班的同学,因为临时身体有状况无法到班,手头有点紧的妳,看着比平时表演的西餐厅还要高了三倍的时薪,硬着头皮接下了这个工。



那天晚上,表演结束以后,李泽言跟着妳出了具乐部的大门,拦下准备要离去的妳,问了妳的名字,又问妳什么时候会再来,他很欣赏妳的歌声。



“这种地方不是我这种小歌女能常来的,你若想听我唱歌,到这里来找我吧!”妳递上轮班表:“我的艺名叫悠然,至于本名,那不重要。”



妳挥挥手,头也不回的离去,独留他在妳背后,盯着那张名片看,那名片上,还飘着淡淡的爽身粉香。



*



后来妳才知道,他是海归子女,叫做李泽言。



按照惯例,这种上流社会的人不是自己能高攀的,所以妳也没把他放在眼里;他长得那么好看,而且看起来很富有,肯定跟自己不是同一个世界里的人。不过,妳对他的打赏还是很感激的,他虽然不曾点歌给妳唱,但每次总是会给妳一笔足以让妳过上一个月生活的小费。



而且,妳的每一场演出他都在。



渐渐的,妳也习惯了他的出现,他总是固定坐在角落的位置,点了一样的红酒,慢慢的啜饮着,在妳表演的这一小时里,他的专注力只在妳身上;偶尔妳对着他唱情歌,可以看到他的脸颊升起一朵红云,只是,妳从来都以为,那只是他喝了酒的正常反应罢了。



那天,他比平常还早了一点来,他看见了在休息区吃饭准备的妳,妳对他笑了笑,继续低头吃饭;他朝妳走近,坐在妳身边的空位。



妳有点疑惑:“吃饭?”



“不,想跟妳聊聊。”



你们就这样天南地北的聊着,直到妳要上台表演的前一刻,他换回原本习惯坐的位置,点了一瓶一样的红酒,听着在台上的妳唱歌,如沐春风。



那天妳知道了,他并不会在这个城市常驻,他有工作在很多不同的城市,每个月最后一周,都是他要出差的时刻。



那天妳还知道了,他在这个城市是来开拓新市场的,待在这里长则两年,若是顺利的话,很有可能一年以内就会离开。



那天他对妳说,明天他不会来,但是他一个星期后就回来了,妳记不清他说他要去哪里了,只知道那是一个很远的地方,一个神秘的地方,妳对这个名词的印象,只存在地理课本。



他不在的那个星期,妳有些失落,每天倒数着他说的一星期。



一星期后,他回来了,带了一只银骆驼给妳当礼物。妳握着那只银骆驼,沈甸甸的,有点冰凉,但妳的心暖呼呼的。



“为什么带这个给我?”妳把玩着那只骆驼,微笑看他。



“因为......特产?妳不喜欢吗?”李泽言有点词穷,妳看着他有点紧张的表情,笑了出来。



“没有不喜欢,只是我以前收到的伴手礼,大部分是小零食,第一次收到这种的;是说,你去的那个地方,有没有什么小零食啊?下次或许带点回来给我尝尝?”



“椰枣,妳喜欢?”



“那是什么东西?”



“杜拜的特产,一种果干。”



“谁要吃什么椰枣。”



“是妳说要小零食的啊?”



“果干这么健康的东西不算零嘴,甜点跟饼干才算。”妳正色对他说:“但是我很喜欢骆驼,也很喜欢长颈鹿,喜欢吃甜点,尤其是布丁,你要记好喔。”



“记下了。”



“好,今天为你唱首《梦驼铃》。”



*



这样的日子持续了半年,他不曾错漏妳任何一场演出,偶尔,他还会提早出现在西餐厅,陪妳吃顿饭。



这半年来,他为妳捎来法国的马卡龙、日本的奶油蛋糕卷、英国的小酥饼、比利时的巧克力、老北京的宫廷糕点,还有无数个小骆驼。



但是在他送来椰枣的时候,妳笑着翻了白眼:“谁要吃什么椰枣啦!”



很甜,不是妳喜欢的口味,但是因为是他送的,所以,好像也没有那么不喜欢。



“又是骆驼!”妳笑岔了气:“上次一个客人因为我把骆驼放在谱架上陪我唱歌,以为我在搜集骆驼,也学你买了骆驼送我。”



“妳收下了?”李泽言眼光扫过妳桌前的小骆驼,每一个都是他亲手为妳挑的,没看到陌生的模型。



“嗯,收下了,但是转送了。”妳不以为意的说着,还不忘扒了口饭进嘴里,见他脸色一沈,妳急忙解释:“你送的我每一个都有好好收着,别人要碰我都不允许的。”



听完妳的解释,李泽言嘴角上扬:“常有人送礼物给你?”



“嗯,对啊,只是我也不一定收啦,像是有些太贵重的东西,我就不会收。”妳盯着他的脸:“收太贵重的东西,会有心理负担的。”



他知道很多人是冲着妳来的,但是妳似乎浑然无所觉,窈窕淑女君子好逑这个道理,李泽言还是略懂一二的。



毕竟,他也是其中一个。



“知道了。”李泽言浅浅的笑了。



“好,今天星期二,就为你唱首《和你在一起》。”妳自信满满的上了台,却分不清楚他是因为喝酒喝多了,还是因为妳而脸红。



*



星期二的晚上,我在你身边,

谈着无聊的话题,听你唱70年代的歌曲,

不需要理由,就这样静静靠在你怀里。



多少个夜晚,你不在我身边,

看着无聊的电视节目,想着你现在人在哪里在做什么。

不明白自己,为何对你总有些不放心,

我想是因为,我不确定是否你有同样的心愿,想要和你在一起。



*



他失约了,妳有些失望。



最糟糕的是,妳发现自己好像有点喜欢上他了。



他答应妳一个星期就会回来的,可是这次都快一个月了,他都没有出现。



在妳准备唱今天最后一首歌的时候,他推门进了西餐厅,妳和他对望,笑了。



妳为他唱了一首歌,虽然妳并不确定他到底知不知道,妳是唱给他听的。



“找不到一个唱情歌的理由,描绘不出一种形容的颜色。

在我无框的记忆里,渲染了整片的黑与白。

而你手中的烟,一阵阵又一阵阵地,使我折叠好的心情,又再一次一件件,被你翻起。



就像纯咖啡中,浓得化不开的忧郁。

就像电影散场的时候,刹那间,遗忘的剧情。”



或许,他就是妳唱情歌的理由。



*



“生日快乐。”你下班后,他跟着妳离开了西餐厅,对妳递出一盒礼物。



“你怎么知道我生日?”妳太惊喜了,打开纸盒:“布丁!我最爱的布丁!”



浓浓的蛋奶香,还有微苦的焦糖,是妳最爱的口味。



“这布丁也太好吃了吧?哪里买的?不便宜吧?”妳塞了满嘴布丁,有些含糊不清的问着。



“我做的。”



“咦?!”



“祝妳生日快乐,也答谢妳唱歌给我听。”



“哈哈哈哈!谢谢,我太喜欢这个礼物了,没想到你这么厉害,我还以为你十指不沾阳春水呢!”



“这句话是用来形容女子的。”



“别这么计较!”



“对不起,这次有些状况耽搁了,又不知道怎么联络妳,所以回来晚了。”



“没关系,你回来了就好。”



“下次一起吃个饭吧?”



“好。”



*



又过了大半年,这次李泽言对妳说,他要去日内瓦一个半月。



日子有些长,妳觉得有些难熬。



好在,他终于回来了,这次,没有失约。但是他说,他要去瑞士开展新专案了,准备离开这个城市,不再回来了。



今天,是他最后一次来听你唱歌。



妳直勾勾地望着他,为他唱出最后一首歌。



“......你看那,九点钟方向,日内瓦湖的房子,贵吗?

世界上,七千个地方,我们定居哪?



告诉我,答案是什么?你喜欢去哪?

青海或三亚、冰岛或希腊,南美不去吗?沙漠你爱吗?我问太多了。”



妳的眼里蓄满泪水,妳知道,他跟妳毕竟不是同一个世界里的人,妳不会表白,也不会要求他给妳任何承诺。



就这样道别吧,泪珠就这样掉了下来。



妳连当面和他说再见的勇气都没有,也没有留下任何联络方式,就从西餐厅的后门走了。



到最后,他连妳的本名叫什么都不知道。



但是,才刚走到转角,低着头的妳不小心撞上一个人,挺痛的。



“抱歉......”妳低着头,不想被陌生人看见妳的泪流满面,匆匆忙忙的想要离去。



“等等!我有话跟妳说。”是李泽言,妳有些惊讶。



“我知道这样有些冒昧,但是,妳介意和我一起到日内瓦湖畔定居吗?”



妳听到他说的话,愣了一秒,但是下一刻却大笑了出来。



“你是在邀请我成为你的管家吗?”



“不是,是女主人。”



“蛤?!所以你刚刚是在告白吗?”



“是。”



“告白不是这样的,我示范一次给你看。”妳清清喉咙:“我喜欢你,请问你愿意跟我交往吗?”



“我愿意。”



“嗯?!”总觉得哪里怪怪的。



“所以妳现在已经是我的女朋友了。”



“李先生,你不觉得不知道自己的女朋友叫什么名字很不恰当吗?我记得我从没有说过我叫什么名字。”



“妳想告诉我时候自然会说。”



有这招?



妳轻轻的在他耳边念出自己的名字:“将来,请多指教。”



“请多指教,女朋友。”



虽然不明白发生什么事,但是,似乎是挖了个坑给自己跳啊?



“等一下,我总觉得有点怪怪的,这什么状况?”



“哪里怪,妳说妳喜欢我,问我愿不愿意跟妳交往,我便答应了不是吗?”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会变成这样,但结局好像......还不错。



获得一枚男友,那就收下了。



“好吧,我就勉为其难的收下你了,男朋友。”



*



在九月 潮湿的车厢

你看着车窗

窗外它 水管在开花

椅子在异乡 树叶有翅膀

上海的街道 雪山在边上

你靠着车窗 我心脏一旁

我们去哪



你看那 九点钟方向

日内瓦湖的房子 贵吗

世界上 七千个地方

我们定居哪



告诉我 答案是什么

你喜欢去哪

青海或三亚 冰岛或希腊

南美不去吗 沙漠你爱吗

我问太多了



知道吗 这里的雨季只有一两天

白昼很长 也很短 夜晚有三年



知道吗 今天的消息

说一号公路上 那座桥断了

我们还去吗 要不再说呢

会修一年吧 一年能等吗



你还去吗 你喜欢吗



*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