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璃玹翼

因为我平常惯用繁体字,文章都靠电脑繁转简,标点符号和一些用词得使用习惯或许也有些不同,有什么错误或是疏漏都可以跟我说喔😘
尽量维持周更,目前的创作以恋与制作人为主,谢谢来访的朋友~

《恋语》醉猫悠然 · 柒

其实我早就酒醒了,与其说是酒醒不如说是惊醒。


就在我看到李泽言的那一刻,那可真是醒得一个彻底。我不明白,他为什么会来,又为什么要来?

然后他和学长又打架了,这真是我最不想看到的一幕。


我和李泽言确认关系后没几天,学长和我告白,我拒绝了他。假如我没有遇到李泽言,或许我会答应他;但是当我心里已经住下了那个人之后,我的心里就再也容不下别人了。

上一次看到这么惊心动魄的场面,是在我和李泽言约在华锐门口的那一天。平常若不是公事,我一向是用他的专用电梯直达总裁办公室,再一起从停车场离开;但那天他说要公出,让我在华锐一楼的咖啡厅等他回来接我,我才刚到门口,就看见他们扭打在一起。

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只记得学长脸颊肿胀,而李泽言的嘴角眼角都是血。我吓得抱住李泽言大哭,才被学长知道,原来我拒绝他之时所说的那位“心里的人”是哪位仁兄。

当时,李泽言就对我决定隐瞒我们的关系这件事很不谅解,但是他仍然接受了我的要求。


但事到如今,只能说没有公开是对的,现在也不需要解释我们为什么分开了。


这一晃眼都两年过去了。


洛洛秘密结婚了、许墨和我的闺蜜结婚了,学长也和学姐在筹备婚事,我却和李泽言分手了,还是我自己提的。

我心里暗暗祈祷,学姐千万不要知道今天的事情,否则我就难做人了。

韩野这臭小子,从以前就是这样毛毛躁躁的,怎么都这么大个人了,做事还是这么不瞻前顾后。


只是看到学长对着李泽言挥拳那一幕,我还是忍不住跑过去护着他。我不是没有想到学长那一拳可能有多重,但我就是不能看到任何人伤害他。谁让我虽然提了分手,还是爱他入骨。


就在李泽言身上的气息沁入我鼻腔的那一刻,我哭了。


*


昨天晚上,我提了分手以后,也没有等他回应,就冲出Souvenir。


我打了一通电话给闺蜜,让她到这个酒吧来陪我。原本是想一醉方休,殊不知怎么喝都喝不醉,其实我的酒量并不好,可能是愁绪上心头,越想忘记越忘不了、越想喝醉越是清醒吧。


“妳要不要跟我说说这是怎么回事?”闺蜜如是说。


“也没怎么样,就是我跟李泽言分手了,我提的。”


我把这几阵子都找不到他的事情,还有罗嘉,一股脑儿的说给闺蜜听。她气得想直接去把李泽言揪出来问个清楚,我哭着不让她去,就这样一整晚。


我心里真的是疼。

提分手不表示我不爱了,我爱啊,爱得撕心裂肺的。


“后悔还来得及吗?如果我不要这么倔强的说不公开,是不是就不会让罗嘉有机可乘?”我又点了一杯白兰地,还记得第一次喝白兰地是在飞机上呢,李泽言看到我跟Leo一起搭机,硬是加了钱把我升舱到头等舱跟他坐在一起的那一次。


那时候的我又怎么会想到我跟李泽言会走到这一步?


“李泽言怎么说?”


“他什么都没说,我想我跟他也没什么好说的,人家都传照片来跟我示威了呢!”我拿出手机给闺蜜看,那天午后,罗嘉传了几封讯息给我,包括一篇周刊的准备登出的报导。她又是那句“他是我的”,我本不以为意,想去华锐找李泽言问个清楚,谁知道一进他办公室就看到她。

他在开会的时候,魏谦向来是亦步亦趋的跟着,那天,偏偏只有他们两个在。魏谦事后跟我解释他是去取李泽言要的文件,才暂时离开,但我并没有问他这为什么不在,也没有注意到这件事,所以,这句解释反倒是显得多余了,典型的此地无银三百两不是吗?

以李泽言的脾气,他也不太可能亲自送罗嘉上车,偏偏我就看到了三次,包括我去他办公室找他那次。

即使是知道了我就在华锐、我就会看到这一幕,还是坚持要送她上车吗?


这不是我认识的李泽言。


随后他打了电话来约我到Souvenir说有事情要跟我说,还能有什么事情吗?我不想让自己那么难堪,所以在他开口之前先提了分手,与其让他宣判我死刑,不如我先开口,为自己留个尊严,也不要让他落得负心汉的名声。

所以,还有什么好问的吗?还有什么好解释的吗?事实胜于雄辩,我都亲眼看到了,到底还能用什么借口来说服自己呢?


一杯接着一杯,酒气上来了,我哭得失控,后面就没有记忆了;再回过神我已经回到家,闺蜜留了张字条,是她和许墨送我回来的。


*


但愿李泽言没有发现我在哭,虽然他的西装外套被我泪湿了一块。


我大概也听出来了为什么这些人会全都聚集在这里,在这个大乱斗的时刻,我还是继续装醉比较实际。但是听到李泽言要把我带回家的时候,我心里还是有点慌。想要悄悄的传讯息让闺蜜来接我回家,却遍寻不着手机,只好就这样被他抱上车。


“总裁,给罗小姐的邀请卡我准备好了,等您签名,我明天就送过去给她。”我在李泽言怀里装睡,这是魏谦的声音。


“嗯。”我听到他抽出胸前的钢笔,和写字的声音……真讽刺,那支钢笔还是他生日的时候我订制给他的,上头有我和他名字的缩写。


还是继续装醉吧。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