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璃玹翼

因为我平常惯用繁体字,文章都靠电脑繁转简,标点符号和一些用词得使用习惯或许也有些不同,有什么错误或是疏漏都可以跟我说喔😘
尽量维持周更,目前的创作以恋与制作人为主,谢谢来访的朋友~

《告白二三事》李泽言篇





李太我偏心,这个故事会结合婚卡,如果怕被雷请不要点开本文。



*



防雷页




*



真的有雷

确定不介意爆雷再往下看喔



*





“下个周末有空吗?”上个星期,我和李泽言吵了一架,今天他突然来电约我,我的心里有点迟疑到底要怎么回应才好,但是身体就是很诚实的回答有空,我简直要被自己的懦弱气死。

但是听到他的下一句话我就立刻后悔方才的小鹿乱撞:“到华锐来一趟,有件事情要妳的帮忙,而且……除了妳,我想不到还有谁适合。”



从华锐回来以后,我腹诽了一阵,李泽言…..到底还能不解风情到什么地步。



周末他有个亲戚要做婚礼的排演,但是却因为生病了无法出席,他要代替那个亲戚做新郎的排演,要我去演场新娘的戏。

拿了他的副卡,去采买排演需要的各项服装饰品,我却完全开心不起来,他到底懂不懂女孩子的心情?但是……我也不想让他跟别人扮演新人,还是乖乖的接下了这个任务。



挑礼服的时候,我还是忍不住胡思乱想了一番,幻想自己真的是他的新娘……结果越想越心酸。

觉得害羞,觉得期待,但是更多的是害怕,害怕有一天我必须面对他的婚礼,但新娘不是我。

最尴尬的是,原本我是自己去试穿礼服的,没想到他突然出现,说是我一向有选择障碍,他来帮我下决定;结果服务员一口一个未婚夫,他也没否认,反倒是我不知所措了起来。



是不是因为我太在意了,所以才会表现得这么不大方?



“李泽言……你有没有觉得……我……”



“想说什么就直说。”



“我只是觉得我好像真的是新娘子喔……”



“今天的妳,很美,品味看来有点长进。”



“你一天不怼我很痒吗?”



“笨蛋。”他…在笑?



*



我完全没有想过这是这么正式的排演,还以为就是过过场、做个样子,但是到了现场就才发现不是这么回事,从场地到证婚人,完完全全就是一场正式的婚礼,我紧张的连路都走不稳,就这样被地毯勾到鞋跟,脚踝传来的痛感诚实的告诉我:妳扭到啰!



我故做镇定的继续前进,但李泽言还是发现了。



“很痛吗?”



“啊……?还……还好,我慢慢走就好了。”



“牵好我。”



我挽着他的手臂前进,靠着他的力量缓缓往前,倒也看不出什么异状,红毯走着走着,牧师的证婚台就在眼前,这场排演这么逼真的吗?

他低声在我耳边说:“等会儿看我怎么做,照着我做就好。”



我的心跳已经快到无法控制,牧师说些什么我都听不见,只听到他说了我愿意,轮到我的时候,我也这么说了。



我愿意,我真的愿意。



他拿出一个漂亮的缎面盒子,里头的戒指闪闪发光,他把戒指戴上我的无名指那瞬间,我感觉他的手在发抖,他的表情有些微妙,难道,他也跟我有一样的心情吗?



轮到我的时候,我的手不住的颤抖,好不容易打开了盒子,却怎么样都解不开系着戒指的缎带。

李泽言的阿姨轻笑:“看来我们的新娘子很紧张呢!”

他握住我的手说:“慢慢来,没人赶妳。”那瞬间,我感觉到自己的血液往脑门冲,脸好烫、耳朵也好烫,他们现在一定红透了,而且,所有的人一定都盯着我看吧?



我低头,不敢跟李泽言对望。



好不容易也帮他戴上了戒指,看到自己的手上和他一样的对戒,我失神了。

该往外走了,我却迈不开脚步,不知道是脚在痛还是舍不得这一刻。



“笨蛋。”他一把抱起我往外走,我可以感觉到旁人的目光,羞得我有些无地自容。



“妳可以把这一切当成是真的,因为此刻妳就是我最美丽的新娘。”



*



排演结束,我坐在休息室里不舍的看着手里的戒指,一个和我的手指完全不合尺寸的戒指,松垮垮的,像在提醒我,这并不属于我。



“还不拿下来?戒指要还给阿姨了。”



我没舍得拿下来,盯着那戒指,什么也没说。

他在一旁拆了戒指,我看他的动作...嗯...毫不留恋啊?这次,我又自作多情了吗?

此时,他看我没有动作便走过来,伸手要把我手上的戒指取下。

我下意识的握紧拳头,把手往背后藏,眼眶觉得热热的。



不能哭,不要哭。



他伸手抹掉我夺眶而出的泪水:“笨蛋,妳现在不肯把这个拿下来,将来打算把正式的那一个戴在哪里?”



“......我以为这只是一场戏。”



“笨蛋,这确实是一场戏没错,属于妳的那一场,我会为妳安排最好的,因为我早就说过,这辈子,我认定的人只有妳一个。”



我又哭又笑的,让他拿下了那一个不属于我的戒指,空下来的无名指,只等那我认定的人为我戴上。



“我说妳啊,真的理解能力这么差?一定要什么话都说清楚妳才明白吗?”



“有些话,不说清楚,就是耍流氓啊!”



“那妳听好,我只说一次。”他贴近我的耳边轻轻的吐了三个字:“这样,够清楚了吗?”



“我的回应,刚刚已经在牧师面前回答过你了。”



*



“我爱妳。”



“我愿意。”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