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璃玹翼

因为我平常惯用繁体字,文章都靠电脑繁转简,标点符号和一些用词得使用习惯或许也有些不同,有什么错误或是疏漏都可以跟我说喔😘
尽量维持周更,目前的创作以恋与制作人为主,谢谢来访的朋友~

《恋语》壹 · 悠然篇


我是悠然,我有一间父亲留给我的公司。

听起来好像很厉害,但我不是什么千金小姐,而且悲惨的是,其实这间公司还有了经营上的危机。

幸好父亲也留了很棒的同事给我。

亦师亦友的安娜、活泼可人的悦悦、还有刀子嘴 豆腐心的顾梦,在公司最困难的时候,她们陪我度过了无数的难关。


然而我最幸运的是遇到了这几个人。


当我快要走投无路的时候,周棋洛对我伸出了温暖的手,即使他的经纪人是那么的严格,他还是对我说,当我需要他的时候,他一定会义不容辞地来上我的节目,没有酬劳也没有关系。

周棋洛可是当今的票房保证,有他就有人潮,是个完全不怕没有收视率的存在。


还有总是对我很温柔的许墨教授,虽然他总是神秘兮兮的,可是当今世上,除了我那死去的父亲因为,我再也找不出比他对我更温柔的人了。

从小我就崇拜很会读书的人,虽然我自己在别人眼里也是学霸,但我一直都知道自己的不足,许墨就是我的人外人、也是我的天外天。


最后是高中的学长白起。

我曾经以为自己再也不会遇见他了,但没想到他又再次从风里出现在我的身边,就像以前一样,有他在的地方,就舒服的像是被风拥抱着;当年我怕他怕得要死,毕竟他可是我们学校里的传说......坏学生那种,还塞了封血书在我的抽屉里给我。

当时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哪里惹到他,后来才知道,其实他留了那封信给我只是想和我告别,因为我曾经说过“我最不能接受不告而别了。”

原来,我们之间存在了那么多的误会。


他们的心意我都明了,只是我不能接受,因为我的心里只有那个男人,华锐集团的总裁,李泽言。


虽然我们公司差点被他撤资、差点破产,但我终究在他的帮忙之下,一步一步的走到现在,不敢说获利有多好,但至少养得起自己、养得起安娜姐、悦悦、顾梦,还有新聘来的助理韩野。


最不可思议的,是我走进了李泽言的心。


但是为了不要让人看扁我,我们对外隐瞒了我们的关系;他总是很宠我,对于我的要求,几乎没有做不到的,我知道我只要开口,他随便一句话就能让我们公司成为最炙手可热的经纪公司。

 

但我没有这么做,我想要努力成为一个配得上他,能够和他并肩作战的女人。


一次,周棋洛带我去一家叫Souvenir 的餐厅,我对他的菜深深着迷,尤其是他的布丁。周棋洛说我做出来的布丁和Souvenir 的味道一模一样,当时我只觉得这点很惊奇,却没想到他们的菜真的这么好吃。

你们知道的,菜品强的餐厅,通常甜点都不到水平,反之亦然。

周棋洛已经跟我抱怨了快一个月Souvenir 都没有营业这件事,我总是安慰他有缘就会吃到的。通常这个时候他都会大声嚷嚷Souvenir 的老板是他最崇拜的人,不管要多久他都愿意等。

其实就我所知,Souvenir 并不是没有营业,而是,老板最近只招待他的爱人,也就是我。


没错,Souvenir 的老板就是李泽言。


他知道我爱吃他做的菜,也知道自己没有时间能陪我,通常都是逮到了机会就带我关进Souvenir ,吃他新研发的菜、吃他为我特制的甜点,再外带两颗布丁回家。


这就是他宠我的方式。


但是这两个星期别说是周棋洛了,连我都没什么机会去Souvenir 了。


因为最近,我总是找不到他。

即使是打电话给他,也大多是魏谦接起来的,连我固定要做得汇报,都暂时取消了。

我试着在楼下的咖啡店等他,两个星期里,我只看见他三回,这三回,都是他送罗嘉上保母车的画面,我连站起来的力气都没有,更遑论是和他打招呼。


终究是腻了吗?


魏谦给我的说法永远是总裁在忙,最近有个大企划案在签。


我终于忍不住了,那天下午,我推开魏谦,硬是闯进李泽言的办公室,我看到他和罗嘉,罗嘉笑的如此有自信,而我看起来却是这么狼狈。


我懦弱,我胆小,我只说了一句“抱歉打扰了”就匆匆离去,我深怕在他面前会忍不住掉下眼泪,我不能让罗嘉看扁我。

魏谦担心的跟上来,正巧看到我泪流满面的模样。他说什么我都听不进去,他无奈的叹口气,说去帮我买杯饮料,让我平静一下心情。

我坐在喷水池前,一脸茫然。


罗嘉婀娜的身影走进我的视野,又是那句话。


“他是我的。”


然后说完她就走了,我像个笑话一样坐在华锐门口,没心思等到魏谦回来,我就离开了。


李泽言,你还记得吗?

再过两天就是我的生日了。


此时我的电话响起,是李泽言。

“晚上见个面吧,我有话跟妳说,下班去接妳,乖乖在家等我,不许拒绝。”

他要跟我说什么呢?我浑身发冷,一阵恐惧袭来。


三个小时后,那辆熟悉的莲花出现在我眼前,我坐上车,一切都没变,但或许这就是暴风雨前的宁静吧?


不意外的,李泽言又再度带我到Souvenir ,见他在厨房忙进忙出,最后为我端上精致的餐,我笑了,也哭了。


我全身都在颤抖,深吸一口气对他说了我人生最艰难的一句话。


“我们分手吧。”

评论(4)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