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璃玹翼

因为我平常惯用繁体字,文章都靠电脑繁转简,标点符号和一些用词得使用习惯或许也有些不同,有什么错误或是疏漏都可以跟我说喔😘
尽量维持周更,目前的创作以恋与制作人为主,谢谢来访的朋友~

《恋语》貳 · 李泽言篇

我是李泽言,华锐集团的总裁。


大家都说我是商业奇才,我并不认同。

我不是天生就这么聪明,我只是比任何人都会掌控时间而已。


我的年少时光,就是阅读,没有其他。

在旁人眼里看起来很古板,甚至禁欲到被认为是同性恋。


但其实我也没这么无趣,我只是兴趣不在那一块而已。

当身边的人来到开始对异性起心动念的年纪,我觉得数字比较有趣一些,所以我选择把时间花在自己有兴趣的地方。


我不是同性恋,也不是性无能。

我只是对身边的那些人提不起兴趣而已。


直到那一年,我发现公司有一笔莫名其妙的投资。


投资报酬率不高,甚至还有点亏本,最糟糕得是这公司的经营看起来每况愈下。

董事会说要砍掉对这家公司的投资,我也就从善如流了,毕竟,杀头的生意有人做,赔钱则无,如果我是众人眼里的商业奇才,我就更不该让这种愚蠢的项目存在我的公司。


一个午后,有一抹俏丽又带着坚强的身影闯进我眼前,我一边不悦魏谦没好好拦下这个女孩,却也没办法把眼光离开她。


噢对了,魏谦是我的学弟,也是我的助理。

长期以来他和我一样,没日没夜的工作,旁人都劝我要放他多休假,免得魏谦跟我一样一把年纪了还是孤家寡人。

但我认为,他如果有这个意愿,就应该要更懂得利用时间去追求他想要的才是,更何况,我给他的工作量还没我自己多呢!如果我都有时间可以经营副业,那他有什么不能去追求他的心上人呢?


魏谦一直以来工作都很认真,但这次我还是不得不给他失职两个字。

怎么让这个女的跑来我跟前嚷嚷了?


她说她是那个赔钱项目的公司负责人,在这里容我叫他一声笨蛋吧,因为我也记不得她到底叫什么名字。

这个笨蛋说她一定有办法给我一个能赚钱的企划案,但不得不说,他提出来的案子实在是惨不忍睹。

一次又一次的,我还是出手帮了她。

别问我为什么,连我都觉得自己脑子抽风了。


可我就喜欢看她对我笑的模样。

还有我逗她逗得她气鼓鼓的模样。


我有一家小小的餐厅,不怎么起眼,听说网路上的评价也不是太好。

但是我不在意,我也不缺这个小钱,这就是我的兴趣罢了。我不卖服务,也不需要宣传,我只卖餐给喜欢食物的人。


有一天,我发现那个笨蛋做了布丁要送给另一个男人,我觉得不是太让人开心,所以我偷偷的换掉她要送人的布丁,把她做的布丁带回家。


难吃,还真是有够难吃的。

企划案写不好,连做菜都不行,这个笨蛋到底会什么?


没想到那个男人竟然是我店里的常客,他对她说布丁跟我的店口味一样好吃,废话,你吃的那个就是我做的。

看来下次他再过来吃饭我得在他的帐单上多安上两个零才行。

我万万想不到的是,他们居然一起出现了。

她说想要采访我的店,被蔡叔请了出去,结果那个男人竟然带着她来吃饭了。


那个男人叫什么来着?

周...对,周棋洛,听魏谦说,他是当红明星。


封杀。


我在心里这么想着,但我并没有这么做,我是李泽言,不做这么破格的事。


然后我发了讯息让她知道Souvenir 可以接受他采访,下不为例。


后悔。


简讯可以收回吗?

但这并不是我唯一一件为她破例的事,我实在太小看她了,因为她什么都不会,却悠然的走进了我的心。


悠然,她的名字就叫做悠然。


来Souvenir吃饭的人,我未必收他们钱,但我的每一个顾客都要付出跟他们所享用的食物同等的代价。

上回她和周棋洛来的时候,我只记得在周棋洛的帐单上多安上两个零,还没有跟她收费呢。

所以我想,是时候让悠然付出她能力所能付出的价码了。


我让魏谦帮我找来一个金工专家,我第一次觉得时间不够用。

我是不是没有说过我能够暂停时间?

但是这次,为了表达我的诚意,我没有这么做。

悠然的生日就快到了,这一次,我要让她知道,我李泽言,从不做赔本的生意。


我知道悠然来找过我几次,但是那时那个什么嘉的经纪公司有合作,从前我是根本不理会他们的,但是她那个经纪人有够缠人,我现在不能浪费任何一点时间,唯有我亲自把她塞进保母车里,才是最有效率的方式。

然而我把她塞进车里以后,再回头,悠然已经不见踪影了。


这两个星期,连电话都是魏谦帮我接的,平常固定十点就睡的我,为了争取时间,天天超过十二点才睡,连我自己都快认不得自己了。


终于,我完成了要给她的礼物。


那天下午,我终于和那个小明星的公司签订合约,正想找悠然到Souvenir吃个饭,这两个星期,我除了做了一份要给她的礼物,还为她研发了很多新菜式,当然还有专属于她的生日大餐。


她却出乎我意料的闯进办公室,然后死灰着一张脸跑掉了。

办公室里还有客人我走不开,我示意魏谦去追上她,我随后就到。

等我再下楼,只看到魏谦愧疚的要自尽的表情,我的女孩早就不知道去哪了。


我打了通电话把悠然约出来,为她做了一桌菜,她笑了,也哭了。


“我们分手吧。”


这是她跟我说的最后一句话。

我正伸手拿出为她准备的礼物,在那一瞬间我停格了。

还来不及反应她就哭着冲出Souvenir。


我的世界崩溃了。

评论(4)

热度(32)